軍艦差15公尺險相撞!美國、俄羅斯互控對方

美國與俄羅斯最近衝突升溫,日前美軍一艘導彈巡洋艦,在東海國際海域行駛時,遭一艘俄國反潛驅逐艦逼近,兩艦最近距離只有15公尺,破使美方不得不啟動所有引擎全速後退,才避免碰撞。由於俄國與中國近日才共同簽署的30份合作文件,有分析指出俄國船艦此舉,就是在嗆美挺中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貿易戰陷僵局 中俄關係「新時代」中各取所需

美國與俄羅斯軍艦又在海上險些相撞!這起事件7日發生在東海國際海域,美方表示,當時美軍的導彈巡航艦正平穩航行,沒想到俄方的反潛驅逐艦竟從美艦後方加速開過來,過程中雙方最近距離只有15公尺,險些相撞,迫使美艦全速後退。

差點就要出大事,俄國水手卻是老神在在,在後方甲板大曬日光浴,俄方還反咬是美艦突然改變航向,直接從俄羅斯驅逐艦前方50公尺穿越,才導致俄方必須緊急機動閃躲。

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表示,「我們將與俄國進行軍事對話,我們會對此採取措施,對我而言安全至上,這並不會阻擾我們進行任務」。

美俄海上交鋒,正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,中俄雙方簽署了30份合作文件,讓俄國總統蒲亭大讚兩國關係達到前所未有的水平,蒲亭日前也公然向美國嗆聲,要退出與美國簽署「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」。

因此有專家分析,俄國近日動作頻頻,除了要向美國示威,也是要表態,俄國與中國站在一起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旅遊警告「美方會騷擾中國公民」網友笑:習近平女兒快放棄綠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