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北極到挪威!俄國北極列車試營運

俄羅斯近幾年積極開發旅遊市場,現在更與德國知名旅行社合作,推出史上第一次,穿越北極的鐵道之旅。6月5日開始,7個國家、91位乘客搭上了「沙皇黃金號」,從聖彼得堡,一路遊覽俄羅斯北極區域,最終將抵達挪威首都─奧斯陸。

更多新聞: 難擋萌勢力! 搭上Hello Kitty列車遊台灣

火車站裡人潮壅擠,卻有樂隊在熱情演奏,伴隨朝氣十足的樂聲,列車緩緩進站。

值得大肆慶祝,因為6月5日開始,俄羅斯鐵路網,又開通新路線。來自美國、俄羅斯、德國等7個國家的91位旅客,搭乘「沙皇黃金號」,從聖彼得堡車站出發,一路停靠北極地區5個站,最終抵達俄羅斯北邊的摩爾曼斯克,在這裡旅客將轉程巴士或船到挪威首都奧斯陸,整個旅程耗時11天。

「沙皇黃金號」有8節臥鋪、2節餐車,還有俄羅斯大廚坐鎮,打造私房料理。以往的路線不是專門行駛西伯利亞鐵路,就是從從莫斯科來回北京。這次開放穿越北極新路線,死忠粉絲第一時間報名嘗鮮。

目前這趟鐵道之旅還在試營運階段,預計2020年還會有兩趟,2021年4趟。負責營運的德國旅行社表示,希望很快能成為定期路線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國西伯利亞大雨不停!伊爾庫茨克淹水災情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