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蔡英文連任粉絲助攻  自拍影片網路催票

總統蔡英文面臨黨內初選,最強而有力的武器,就是執政三年的政績,蔡總統近來下鄉,努力宣傳,喊出「起厝起一半,師傅不通換」。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公開表態挺蔡,要國人給她再多一點時間。這讓總統頗有感觸,她說,過去她和蘇貞昌有競爭關係,但為了台灣也可以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自己發電拍自己!全球第一張植物「自拍」照出爐

一看到目標現身,民眾一起高喊,舉著辣台派挺小英的手舉牌,就是為了給總統送暖。就怕支持者期待落空,每雙伸出來的手,蔡總統都要握到。

還有不少人,到不了現場,選擇在網路發聲,臉書挺蔡粉絲頁上,民眾自拍影片為她讚聲。

英粉助攻,蔡總統更是賣力,用最庶民的語言民眾溝通,肢體語言、聲音表情都很到位。

蔡英文說,「我們的經濟在這幾年都穩定成長,稅收有增加我們就給年輕人減稅,大家說好不好啊,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,師傅不能換嘛,給蔡英文8年,我們一定會讓台灣脫胎換骨。」

蔡總統有多拚命,行政院長蘇貞昌看在眼裡,就在初選民調前三天,正式表態挺蔡連任,蘇貞昌表示,「賴清德做台南市長也是做兩屆,你看地方縣市長,都必須要有兩屆的時間來做事,總統領導國家興革,更是重大,更需要給她一點時間。」

蔡英文也回應蘇貞昌的支持,說「我以前跟蘇院長是有一些競爭的關係,不過我們為了台灣,我們也可以合作,一起把國家的政務,能夠做得更好。」

過去的心結,如今全部化解,還成了拚政績的最佳拍檔。不只蘇貞昌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表態挺蔡,甚至黨內派系正國會也做出力挺蔡英文的決議,還製作網路文宣,強調蔡總統是領導台灣朝向正常國家的總統,要黨公職幫忙傳播。台灣的辣台妹路線能不能繼續走下去?最快週四就能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影/鄭文燦發表挺蔡英文4大理由 「她會是贏得大選的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