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貿易戰短期難解 美國農民嘆損失慘重

美中貿易戰延燒,美國自家農業也遭殃。由於中國加重對美國大豆的進口關稅,重傷農民,加上近來美國中部豪雨成災,大水淹沒大片農地,今年的產季恐怕是報銷了。天災加上貿易戰,美國農民叫苦連天。

更多新聞: 最快7/2實施關稅 美中貿易會談G20前啟動

美中貿易戰鏖戰10個月,不僅攪亂全球供應鏈,擾動金融市場,其實也苦了美國自家農民,因為中國為了報復,卯起來對美國農產加徵關稅,讓愛荷華州豆農史旺森感嘆「中國是超大客戶,人口超多,去年失去這個市場讓我們損失慘重,而且恐怕還會繼續受害好一陣子」。

農業州是2016年把川普送進白宮的大票倉,但是受貿易戰的傷害也最深,尤其是大豆農,再怎麼愛川普也直呼快要撐不下去。

川普在5月23日宣布農業補貼,希望挽回民心,只是補助已經發布了,農民還是苦哈哈,尤其美國中部近來遭逢豪雨肆虐,密西西比河水暴漲,密蘇里州的農田一片汪洋。

密蘇里州農民瓊斯,位於舊門羅市的這片農地,水淹超過1公尺,不說還以為是魚塭,他說雖然政府已經承諾要補助,但還不確定會拿到多少,而且比起補助,他寧願貨賣得出去,更說大部分農民支持川普的心意已經漸漸動搖。

川普總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將在6月28、29日的日本G20峰會見面,屆時雙方究竟能不能達成共識,被當作籌碼的美國農民,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應金正恩邀請 習近平6月20日赴北朝鮮國是訪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