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!遊客撥垂簾為鳥開路 恐後果嚴重

常去動物園的民眾肯定很熟悉,只要一進去生態鳥園區,都給撥開厚重的垂簾,可別以為垂簾只是造景觀賞用,它目的是避免裡面的鳥類跑到外頭來,破壞其他動物的生態圈,但最近卻有不知情民眾,好心撥開垂簾放灰頸冠鶴出來,幸好發現得早,保育員很快就把牠們帶回。

更多新聞: 輔導加工產品設備升級!助水禽業產銷平衡

通過隧道來到生態鳥園,柳暗花明又一村,孔雀、灰頸冠鶴、丹鶴,各種鳥類映入眼簾,真的好漂亮!而來過動物園的民眾肯定很熟悉,要去生態鳥園,都得經過這片垂簾,但您知道它的功用嗎?

別以為垂簾只是造景,動物園一共有三道垂簾區,分別將生態鳥園區、水禽區和外面隔開,垂簾就是避免鳥類跑出園區外,或是誤闖其他鳥類的生態圈,但最近卻有不知情民眾,好心撥開垂簾,讓鳥類出走。

民視記者李榮晋指出:「其實動物園都有像這樣的垂簾,用來隔絕鳥類還有外頭世界,但是卻有民眾好心不知情,看到灰頸冠鶴跟在後頭,因為牠們想要出去,竟然就撥開垂簾,放灰頸冠鶴到外頭世界。」

對此動物園保育員蔡鴻志表示:「第一個牠是外來種這是一個,第二個其實,因為牠是人工哺育的個體,牠野外求生的能力,沒有外面個體能力那麼強。」

離家的灰頸冠鶴,跑到外頭一度不知所措,所幸保育員很快就把牠放回原來的棲息地,也在外頭貼上警告,提醒民眾,下次來到鳥園,這垂簾可不是單純景觀而已,可千萬不要看小鳥可愛,傻傻開路讓牠們離家出走了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親子連假出遊 北市動物園、貓纜擠滿人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