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東進入梅雨季 坂町啟用大雨警報系統

日本多地7號下起大雨,而且天氣相當不穩定,東京也下起滂沱大雨。日本氣象廳指出,從目前的狀況看來,關東甲信、東海、北陸、東北南部等地區正式進入梅雨季。這也是日本政府啟用大雨警報系統後的第一個雨季。

更多新聞: 關東連日酷暑!岐阜飆至37.2度、大阪1人疑似中暑死亡

大雨大雨一直下,下到能見度非常差。天空中時不時還出現閃電和轟隆的雷聲。日本西部7號上午下起滂沱大雨。在和歌山,雨像是用倒的一樣,短短一小時雨量達69毫米。有的路段淹水,有的地方人孔蓋變成小噴泉。民宅也進水。

不斷發展的雲層由日本西部往關東和東海地區移動,給各地帶來豪雨。日本氣象廳表示,北陸、東北南部、關東甲信和東海地區,由七號清晨正式進入梅雨季節。

對關東甲信和東海地區來說,梅雨季比往年早了一天。但對北陸和東北南部而言,足足早了五天。至於南方的九州南部、沖繩、奄美,早已進入梅雨季。而西半部因八號即將放晴,梅雨季還要再等一等。日本梅雨季通常持續一個月。由於去年七月廣島大雨成災,坂町尤其嚴重,地方政府不敢掉以輕心,上個月就啟動各項防災準備,

七號開始讓民眾免費借用無線電接收器。

坂町政府在五月時公佈一套新的五級大雨警報系統。七號頭一次依據新系統發佈第四級全員避難的警報。大約60名民眾聽從指示集中到避難中心。

不過,也有民眾表示不太清楚新的系統,也不確定第四級是不是最危險的一級,因此就沒有依警報指示避難了。第四級是危險等級第二高的警報。在整個梅雨季節期間,當地政府極可能多次發佈第四次警報。不過也有專家擔心,萬一太頻繁警報,使民眾失去警覺心,可能會打壞設立警報系統的美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梅雨季怕稻穗太重倒伏 水稻綑綁立田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