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達電股東會登場 董座海英俊警示:貿易戰黑天鵝多

台達電股東會今(10)日登場,對於美中貿易戰煙硝瀰漫,董事長海英俊對外警示,貿易戰黑天鵝多,但短期預料,第二季會比第一季營運表現還要好。另外,現場也通過配發現金股息5元,這已經是連續4年配息5元。

更多新聞: 台達電和微軟簽MOU 靠大數據分析降低產品失誤率

美中貿易戰陰霾籠罩全世界,台達電股東會上,董事長海英俊對股東信心喊話,表示「因為貿易戰,所以現在黑天鵝很多,事實上全世界,我想也沒有哪一個人說,我可以看到下半年是怎麼樣,四、五、六月這三個月怎麼樣,我們只能說會比第一季好」。

創辦人鄭崇華也坐鎮全場,受到美國禁用華為事件擴大,日前有法人出具報告,指出華為在台達電的營收占比有5%─10%,和台達電的說法有很大的出入。

董事長海英俊指出,「這個華為我們有供應,就是主要是風扇,還有一些被動元件,算起來大概占我們整個營收1%這樣子,所以不算很多啦!華為對我們來說沒有(影響),但是對全球整個產業鏈,對5G也好,對手機來說也好,我想都會有影響」。

為了避開美國對中國的高關稅措施,台達電也坦承,縮減中國部分產線,將斥資132億,加碼投資台灣。

擴大在台投資,以及研發電動車、5G產品等,海英俊更特地親自點名,一切歸功於旁邊這位冷靜沉穩的執行長鄭平。海英俊表示,「鄭平我一直覺得是非常稱職的執行長,他是每天七點半到辦公室,晚上八點半走,吃兩個便當,我沒看過像這樣的執行長」。

台達電去年營收就繳出亮眼成績,合併營收達2370億元,年成長6%,創歷史新高,稅後純益約182億元,每股純益7元,連4年配發現金股利5元,原本去年股價一度跌破百元,不過歷經幾番鐵血大改革,台達電預期盈收會漸入佳境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賴冠諭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製造業大突破!台達電、SAP結盟打造智能生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