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買教材3天後大改版 家長控業者銷庫存

望子成龍,有爸媽花了21萬幫孩子買美語教材,不料,3天後就改版,而且教材明顯不同,找廠商要求更新,竟然要再多付2萬7。質疑業者刻意隱瞞銷庫存教材,上千名憤怒家長找上立委求助,今天公開控訴廠商涉嫌詐騙家長。

更多新聞: 花20萬買迪士尼教材 業者竟又推新版本

英語童謠,希望讓小孩琅琅上口學英語,有家長花了21萬買回家,不料教材3天就改版。

歌曲明顯不同,還有舊的讀卡機和新的讀字卡,在效率上也通通不一樣。

新舊教材品質有差,家長質疑業者趁機銷庫存,形同詐欺。今年4月就有家長花了7.5萬~21萬買教材,給孩子學英文,但廠商沒告知即將改版,事後還要求2萬7188元的換購價,讓他們氣炸了。

上千名家長連署控訴,廠商不主動和會員說明改版換購,每個會員還有不同版本的方案,眼看一年繳了7200元的年費,卻得不到滿意答案,想求助政府還找不到一個單位能處理。

寰宇家庭所出版的迪士尼美語世界,已經10多年沒有改版,4月初還在婦幼展銷售舊教材,4月17日卻突然推出新版。原本打算一個教材還能給弟弟妹妹用,許多家長都傻眼。

消保處安排6月12日開協調會,只是立委找上中央9個部會,教育部說廠商不是補習班無法可管,法務部說需要詐欺的相關事證,對此廠商也說協調會再回應。只是受害家長達上千名,影響金額估計近1.5億元,非同小可,家長要業者拿出誠意解決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