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20萬買迪士尼教材 業者竟又推新版本

不少家長花費20萬上下,購買的迪士尼美語教材,沒想到今年(2019年)4月17日,業者突然推出全新版本,有消費者質疑,業者隱瞞更新事實,還在婦幼展出清舊版,有換購資格的會員,如果想換新版,還要再花20萬重買,但業者承諾,6月中就開協調會再溝通。

更多新聞: 新買教材3天後大改版 家長控業者銷庫存

刷過字卡,小朋友跟著唸英文,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,媽媽咬牙花20多萬,買了一整套迪士尼美語教材,甚至有人是4月4日婦幼展才入手,沒想到4月17日業者立刻推出全新版本,時間相差不到10天,讓媽媽們覺得被騙,好火大。

鄭媽媽表示:「那時候我跟他說,這個會不會改版,他說近期內都不會,但是在官網上就已經講,改版的時間已經有6年以上,等於在唬弄我們這些媽媽們。」

許媽媽也說:「(刷卡機)新版的是光學,舊版的是條碼,新版的光學不管怎麼樣,只要隨便放一下進去,就算你拿走一樣沒有影響,他換給我們新版的東西,新的刷卡機沒錯,可是點讀系列,完全不給換,等於沒有百分之百新版給我們,它是一個閹割版。」

媽媽控訴,業者3月份寄送的手冊,就透露主角會改名,質疑業者隱瞞改版事實,如果想換成新版,有換購資格的會員,只要加價27188元,但購買超過一年的會員,就要再花20多萬重新購買,等於花了一倍的錢。

鄭媽媽說:「只要我打電話去問教材內容,態度都非常好,如我一問到改版,口氣完全變,他們的高階經理,也在臉書上偷偷潛入我們自救會群組,講了一些攻擊媽媽的話語。」

業者行銷部副總宋明勳表示:「就跟所有公司一樣,一定會有新品上市,其實就是這樣而已,其實我們一直都很有誠意地做處理,跟他們溝通。」

截至目前為止,消保會已經收到322件投訴,業者表示6月12日,會開協調會,再跟媽媽溝通,給交代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樹菊經驗當教材 健保理念納入小學課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