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樹菊經驗當教材 健保理念納入小學課本

認識、珍惜健保觀念推動要從小札根!健保署最新獲得出版公司的支持,將健保題材納入教科書,搭配老師教育,讓孩子了解「分級醫療」還有「健康存摺」等功能。目前教育部已審定通過,編入108學年度下學期國語課本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最新廣告竟有陳樹菊!蔡英文競總質疑:阿嬤知情嗎?

學生拍攝紀錄花蓮偏鄉,好在健保署補助醫院、診所展開巡迴醫療服務。健保透過各種管道積極宣道健保永續經營的理念,像是透過健保微電影競賽宣導健保議題,讓健保教育須向下扎根。

最新健保署積極推動將健保理念從小扎根,獲得出版社的支持,編入小學五年級國語課本,透過以陳樹菊女士的兒時經驗切入,讓學童認識沒有健保時代的困苦,直到實施後才落實平等就醫的權利。

另外,也透過兒童文學作家桂文亞以及醫師合作,讓學生認識健保醫療資源雲端查詢系統,「分級醫療」還有「健康存摺」的功能。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,「我覺得大家共同珍惜健保資源,知道健保的政策怎麼善於利用,譬如說最近比較強調避免重複的檢驗檢查,我想有這樣的機會,可以預期全民健保,應該會明日比今日更好」。

健保署署長 李伯璋

日前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已經審定通過新版課本,健保署希望透過閱讀課文,搭配老師教導,讓下一代可以認識並加強自我健康照護的能力,更學會珍惜健保資源得以永續經營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20萬買迪士尼教材 業者竟又推新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