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印廉航8月突取消北海道航班  旅客行程大亂

廉航再爆爭議!有旅客在旅展買了8月北海道六日特價團,日前卻突然被業務以馬印航空取消航班為由,要求加價挪團。但旅客發現出團日期,根本不在馬印每週固定三趟航班的時間,質疑業者賣幽靈航班。旅行社則喊冤,說是被告知將增班又突然通知取消。今天廉航馬印更無預警公告,桃園往返北海道航線8月起全面停飛,衝擊更多旅客。

更多新聞: 抓住暑假尾巴!廉航推歐洲來回只要1.5萬

秀出和旅行社業務的對話紀錄,旅客一肚子氣,因為原本排好暑假要到北海道旅遊,卻突然被告知必須加價挪團。

投訴人質疑旅行社在旅展低價促銷搶客,他買了8月份搭乘馬印航空,到北海道的六日遊行程,只要20900元,業務通知確定成團後,卻又突然以馬印航空取消航班為由,告知取消出團。

投訴人李先生說:「你跟我們說保證確定出團,但你到6月3日跟我們說,因為航空公司(所以)不出團,那不是很奇怪,表示你們的機位是不確定的。」

就是這家馬來西亞的廉航馬印航空,3月才開航桃園飛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航線,明明只申請核准每週一、三、六三趟航班。卻向旅行社表示,7月會增開兩個班次。旅行社包裝行程開賣後,卻才又接到公文,「告知」因供油不足,增班喊卡。面對客訴,旅行社猛喊冤。

山富旅行社副總李慶良表示:「我們一收到航空公司訊息,我們就趕緊跟客戶回報,(挪團)真的會有一些票差的問題。」

旅遊品保協會副理事長黃文卿說:「航空公司一只公文,他說了就算,所以增加的費用,勢必一定是增加到消費者身上。」

品保協會坦言,旅行社也是受害者。而且就在記者查證同時,馬印更突然宣布,連原本每週固定三班台灣北海道航班,也從8月起全面停飛。開航不到半年就腰斬,廉航爭議再添一樁,也勢必打亂更多旅客遊日行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馬印航空突停飛北海道 旅遊作家:因日方加油限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