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印航空突停飛北海道 旅遊作家:因日方加油限縮

馬印航空昨天突然無預警公告,台北直飛札幌航班,因新千歲機場供油不足,八月起全面停飛,機票全額退款;由於正值暑假旺季,不但旅行社、旅客傻眼,傳出連原本打算增開的台北-仙台也喊卡,更嚴重衝擊日本東北旅遊市場!旅遊作家透露,主要是因日本在東京奧運前,油料管控更嚴格,加上馬印三月剛開航,航班時間又晚,新千歲機場難以服務。

更多新聞: 馬印廉航8月突取消北海道航班 旅客行程大亂

開心計畫好全家人暑假到北海道玩,但馬印航空突然宣布08/01起札幌航線全面停飛,現在就算願意加價,都不一定能轉團。但明明載客率還不錯,外界好錯愕。旅遊作家透露,關鍵就在日方的加油管理限縮。

旅遊達人943說:「日本2020年要辦奧運,在油料的管控上就會比以前嚴格非常多,加上停的時間,在新千歲機場晚上六點降落,大概就是機場快打烊,同時又有其他航班,油料公司人力不足,所以就停止合約到七月底為止。」

強調日本文化重視熟客優先。來自馬來西亞的廉航馬印三月才開航,加上到站時間又晚,原本就只能飛到六月初,經過一再協商,才延到七月底。

馬印航空經濟艙單程最低只要4999,商務艙含稅不用一萬四,加上一周飛北海道三班,受到不少人青睞。但公告因機場供油不足影響停飛,如今就連即將開航的台北-仙台航線也夭折,對日本東北旅遊衝擊不小!

旅遊達人943表示,「台北仙台原本預計十月以後才會開航,現在就是打算,等到台北札幌油料也確定後,台北仙台才會繼續開始,他們全退也不扣手續費,大家如果有訂到趕快去要求退費。」

2020奧運,日本飛航交通勢必變得更忙碌。傳出馬印想要復飛,恐怕要等到東京奧運結束後,才能再重新協商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