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築夢者」奪世界街舞大賽亞軍 法國觀眾高喊Taiwan聲援

來自嘉義的「築夢者」舞團,7日參加法國的世界街舞大賽,勇奪亞軍,團長透過臉書說,沒有得到冠軍很失落,因為這次的目標就是冠軍。儘管爭冠失利,但台下法國觀眾在比賽結束後大喊「Taiwan」聲援,都認為築夢者才是冠軍,也讓團員們很欣慰。

更多新聞: 赴英演出全場齊喊「Taiwan!」舒米恩:身為台灣人感到無比驕傲

華麗的地板動作,高超的街舞技巧,來自嘉義的「築夢者舞團」登上法國Block Party世界街舞大賽,讓台下觀眾為之瘋狂。

比賽結束,舞者也脫下衣服與觀眾狂歡,但最後結果出爐,築夢者只拿下亞軍,輸給了歐洲聯隊,正當台灣舞者感到失落之際,台下卻傳來一陣陣的「Taiwan」聲援聲。

築夢者舞團團長田晉瑜表示,「我們目的就是為了拿到冠軍,但我們卻只拿了亞軍,這點對我們來說,是相當相當相當的失落,當下所有的觀眾一湧而上,並且擁著我們一起合照講說,台灣才是冠軍,築夢者才是冠軍,所以在這情況下,我們覺得感受到全部觀眾的能量」。

築夢者成軍已有十年歷史,是參賽中唯一一支亞洲街舞團隊,前兩場比賽都拿下第一,不料第三場不敵主場優勢,敗下陣來,就連法國人都為築夢者叫屈,有人說「這些傢伙像怪獸,他們沒得到冠軍,我感到很差愧」、有人則說「這個(銀牌)不是真的,他們應該得金牌」。

受到法國觀眾肯定,台灣舞者很欣慰,也發下豪語,誓言下一次一定會奪回金牌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陳芷萍 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偕孫女參加街舞大賽!65歲嬤尬舞high爆全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