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保守黨黨魁選戰開跑 外界看好強森勝出

英國保守黨黨魁選戰昨天(10日)正式開跑,目前一共有10人宣布角逐大位。不過參選的環境大臣戈夫,被爆出20年前曾吸食古柯鹼,而前外相強森等多名候選人,也坦承曾吸食大麻或鴉片等藥物,立場偏向脫歐的強森似乎不受呼麻影響,目前最被看好在7月底決選勝出,坐上首相大位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首輪投票 前外相強森領先

英國保守黨黨魁戰,10日正式吹響號角,英國環境大臣戈夫即刻展開造勢活動,但卻也不巧被爆出20年前的吸毒風波。

儘管戈夫公開道歉,但外界批評聲浪不斷還要求他棄選,聲勢大傷。除了戈夫,其實英國前外相強森、現任外相韓特、下議院領袖李德森,以及魯德和麥尉宜兩位閣員,都坦承曾吸食大麻。]

而另一閣員史都華也抽過鴉片,只剩內政大臣賈維德無毒一身輕。挾帶強勢脫歐背景的強森,卻看似一點也不受影響。

競選影片難得沒有一頭亂髮的強森,大打親民牌,強調要讓民眾得到更多機會。被喻為英國川普的強森,是英國脫歐派的首要人物,他直言英國就算沒協議,硬脫歐也沒關係。

保守黨10人參選確定後,接著313名議員將分別在四天進行不記名投票,直到選出兩人,在22日由全數黨員投票決選,形象鮮明的強森是否能如預期坐上黨魁大位,大家都在看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梅伊辭保守黨黨魁 前外相強森接棒呼聲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