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伊辭保守黨黨魁 前外相強森接棒呼聲高

英國首相梅伊脫歐不力,昨天正式辭去黨魁一職,成為英國的看守首相,接下來保守黨就要選出新黨魁,接任英國首相一職。目前有包括前外交大臣強森等11人表態參選,且強森呼聲最高,但不論是誰出任新首相,上台後都要面對10月底脫歐的重大挑戰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保守黨魁選舉投票 週二結果出爐

因為脫歐重任上台的英國首相梅伊,卻也因為脫歐卡關要黯然下台,在辭去保守黨黨魁的當天,還被極力推動脫歐的脫歐黨黨魁法拉吉狠酸一番,說「我也不想對梅伊太嚴厲,但她講了108次英國要在3月29號脫歐,但都沒兌現」。

法拉吉親自送信到唐寧街10號,要求梅伊讓他加入脫歐談判,讓英國可以真的在10月底脫歐。2016年,梅伊從卡麥隆手上接下英國首相一職,要兌現脫歐公投的民意,不過她在國會三度闖關都沒得到議會支持,因此上個月24日含淚宣布請辭。

目前表態角逐保守黨黨魁的,共有11人,脫歐強硬派的前外交大臣強森、支持度最高有67%。強森是大砲型政治人物,主張不惜沒有協議的硬脫歐,雖然貼近公投決議,但卻讓其他歐盟國家反感。

緊接在後的是現任外交大臣韓特,但支持率只有13%。保守黨下議院議員將在20日選出最後二強,月底所有保守黨黨員將投票選出新黨魁。根據英國傳統慣例,新首相將在拜見女王,且得到女王任命後,才會正式接替梅伊,估計新首相將在七月下旬正式上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首輪投票 前外相強森領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