肚子大減重也沒用?當心是腹部囊腫

肚子大可別以為單純啤酒肚,或是該少吃減重,可能真的生病了!就有年輕女性努力跳舞減重,偏偏肚子還大的像懷孕,檢查才發現長了籃球大的水瘤,還重達16公斤。另外,也有男廚師肚子到雙腿都腫大,甚至無法穿鞋,原來是肝硬化害的!

更多新聞: 瘦到認不出!小象隊劉聖心狂減81公斤

上班族長出小肚腩甚至啤酒肚的大有人在,多數都說歸咎運動不夠。進健身房努力甩肉,成了很多人最大目標。

但就一名從事護理工作的28歲女子,從98公斤節食跳舞瘦到83公斤,四肢都瘦了,偏偏肚子像懷孕,就醫才發現腹部囊腫在作怪。

雖然囊腫屬於良性,但驚人的是,居然大的跟籃球一樣,直徑達40公分囊腫,裡面全是水,這麼一切又瘦了16公斤。

另外一位男性可就沒這麼幸運了,同樣是上班族,從事廚房工作,肚子大到肚臍眼都鼓起來,下體陰囊腫如葡萄柚,腳更腫到鞋子穿不下,結果是肝硬化害的。

肝出問題,同樣讓腹部積水,患者被要求少喝酒,定期追蹤肝功能。可別以肚子大只是單純胖,及時檢查,以免更大傷害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減重不要再陷迷思!飲食調整比減脂手術有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