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重勿陷迷思!挑選保健食品記得看認證

如何成功減重減脂?幾乎成了現代人的必修課題,卻也出現很多錯誤觀念,有醫師認為透過飲食調整,其實往往比減脂手術還有效,如果要選擇減脂減重產品,也要挑選有認證過的才安全可靠。

更多新聞: 「吃冷飯」可以減重?營養師:小心更胖

現代人腳步繁忙,往往沒時間好好靜下心想一想,如何達到理想體態,甚至幫身體減脂減重,也減去負擔、維持健康。

越來越多的統計報告指出,維持健康的體態非常重要,因為能夠減少代謝症候群等疾病發生,許多民眾會選擇一些保健食品做輔助,但有些產品會加上一些類似瀉藥的成分。

營養師歐乃嘉指出,「但其實瀉藥成分,第一它沒有辦法幫你減重跟減脂,它只是幫你把宿便排掉而已,你一定要選擇就是有健字號的,有健康小綠人認證的,因為只要有這一類的產品,他們基本上就會做安全性的試驗。」

維持好的體態,不外乎就是要讓消耗的熱量,多於攝取的熱量,有產品就依照類似原理,透過抑制食慾、抑制消化吸收,還有增加消耗、促進新陳代謝達到效果。

歐乃嘉表示,「這一類的成分的話,通常會使用像是膳食纖維或者是桑葉等等,促進消耗的部分的話,像現在有像是薑黃素、咖啡因或是兒茶素,益生菌的部分都有人在做使用。」

醫美醫師劉逸鳴也說,「像綠茶跟薑黃可以增加我們的新陳代謝,相對它可以加速熱量的排出,另外桑葉的話,它可以幫助我們穩定血糖,比較不會讓我們身體裡的血糖轉變成脂肪,另外腸道菌可以改變我們的腸道吸收,也是有一些幫助。」

醫師認為,脂肪細胞可以變大變小,東西吃多了或體重增加,即使做過減脂手術,依然有復胖可能,透過少吃、減少吸收熱量,以及多運動消耗熱量,兩個平衡抓好,就有希望達到減脂效果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健康品牌風雲榜 保健飲品獲優等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