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華大學2印度籍學生埤塘戲水  不幸溺斃

嘉義南華大學兩位印度籍的交換學生,結束在台灣一個學期的課業,計劃星期四(13日)就要返回印度,兩人凌晨和兩位其他學校同樣來自印度的學生聚會,其中3人跳下埤塘戲水,一人平安上岸,兩位交換學生卻意外溺水,就在返回家鄉前夕,魂斷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神山瀑布傳意外!2南台科大學生溺斃

救難人員和學生們聯手將溺水的學生拉出水面,兩位學生當時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儘管立刻進行CPR,也迅速送醫,還是沒能挽回生命。不少外籍學生聽到消息都趕到現場關心,因為溺水的兩人和他們一樣也是交換學生。

嘉義大林分駐所所長吳俊緯表示:「本學期結束之後週四就要返回印度,我們研判可能是心情開心,所以才有這個群聚的行為,至於溺水原因我們還在查證當中。」

原來這兩位印度籍的交換學生,2月底到台灣,在南華大學資工系上一個學期課,上個星期完成正式課程,這個星期還有文化學習,沒想到回家鄉前夕,年輕的生命就在異鄉畫下休止符。

南華大學主秘葉月嬌說,兩位印度學生是來台灣學機器人AI人工智慧這個部分,平時很認真。南華大學行政人員也表示:「平常有跟他們(死者)做交流,突然發生這種事情就覺得,突然有種東西不見了的感覺。」

大林居民林先生說:「凌晨那3位印度學生從這裡下去的,下去戲水這個埤塘很深,一些外地的千萬別來這裡戲水。」

兩人溺水的埤塘,位在南華大學大林的校外宿舍附近,水深大約有5公尺,溺水原因還要後續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伊拉克渡輪翻覆 已釀83人溺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