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神山瀑布傳意外!2南台科大學生溺斃

天氣熱,玩水消暑要注意安全!屏東神山瀑布昨(22)日下午就傳出溺水意外,南台科大的學生一行6人相約到霧台戲水,其中2名學生不小心踩進深處,加上山區救援不易,救難人員至少得步行將近半小時才能到達出事地點,這2名學生送醫搶救後,還是回天乏術。

更多新聞: 南華大學2印度籍學生埤塘戲水 不幸溺斃

風景優美的神山瀑布,又傳出溺水意外!救難人員全副武裝趕到現場時,失足溺水學生已經被救上岸,開始做CPR,救災人員趕到現場,馬上接手急救。

屏東霧台分隊小隊長戴慶雄表示,「從停車處到溺水地點,還要步行約半小時左右時間,進到現場以後,就由我們的人員接手,再用長背板將患者運送出來」。

這起意外發生在中午1點多,南台科大的學生,一行6人到屏東霧台神山瀑布戲水,其中2名學生不諳水性,一不小心就踩空。

清徹的神山瀑布,每年夏季總是吸引不少年輕學子,進到深山戲水,但山區天氣變化大,一旦碰上午後雷陣雨,瀑布水量大,再加上處處都是岩石峭壁,不只危機四伏,一旦發生意外,救援時更是困難重重,每年都有人在同一個地方溺水。提醒民眾探訪祕境,一定要注意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