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批黨中央沒促團結 王金平否認動員連署

國民黨初選協調會結果出爐,讓親自參加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很不滿,12日再度砲轟國民黨無法團結是黨中央造成的,朱立倫則是以明星球員也會受傷,需要黨好好保護,呼籲別再黨內互打。而王金平被踢爆,透過民間之友會發起競選總統連署,晚間出席「北桃園王金平之友成立大會」時,出言否認,更說自己是藍營最強的候選人。

更多新聞: 「六四後中國領導人很節制」 郭台銘改口:是應該要節制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出現,近500名支持者掌聲不斷,讓王金平在北桃園之友會的成立大會上,展現雄厚基層實力。王金平:「只有我能夠拿到綠營的票還有中間選票,如果我是代表國民黨參選的話,那就是等於這些藍營的票都還是會回歸嘛,現在是分散掉了嘛,那所以能夠拿到綠營的票拿到中間選票的,才是最強的人選嘛。」

雖然退出國民黨初選,但王金平對自己信心滿滿,但面對媒體追問,民間開始動員連署,是不是為了脫黨參選準備,王金平出言否認。王金平表示「要做連署的話就全國一起來了啊,所以今天沒有這個動作,也沒有這個打算,都是民間自動自發的啦。」

強調連署是民間友人自發性行為,與本人無關。但即使王金平退出初選,國民黨內還是暗潮洶湧,其中郭台銘因提出8點建議通通被否決,讓他拒絕簽下初選公約。

郭台銘說:「我確實有給曾永權打電話抗議,我說你竟然給我這張紙叫我照著念,你們口說團結,根本完全沒辦法控制,一個一個打籃球的總教練,沒辦法控制他的選手,那這個球賽怎麼比賽。」

想更動初選規則被打回票,郭台銘有再多不滿也只能往肚裡吞,並把砲口對向支持韓國瑜的旺旺中時集團,主辦的黨內初選辯論。郭台銘指出,「這個電視台主辦這個東西,有一個心裡不舒服的,我答辯就不會很放心,所以他們提的結論是,在這一個禮拜之內重新再找幾家,因為他(電視台)想做個組織者,然後去向他的組織邀功,然後多拿一點中國的利益就這樣。」

朱立倫則說:「我一直最重視的就是黨內不要互打,在過去的這段時間,為了黨內的互比造成黨內的互打,實在是大可不必。」朱立倫看NBA冠軍戰有感而發,貼文指出明星球員也有受傷的一天,呼籲要團結對外。民進黨初選13日即將揭曉,但國民黨這頭卻烏雲密布,7月民調前,黨內還有一番廝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預言蔡英文初選出線?郭台銘搶先道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