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癌醫中心爆資金短缺 郭台銘宣布再捐50億

台大癌醫中心醫院爆出資金短缺爭議,出資人郭台銘說是誤會一場,今(13)日宣布再追加捐50億給台大,加上之前的150億,累積已達200億。郭台銘批評去年政府卡管,害他是有錢也捐不出去,再批政府行政效率不彰,若當選總統一定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百坪豪宅開箱!超狂家具、裝潢全公開

台大癌症醫院爆出資金短缺爭議,要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的郭台銘,身兼台大癌醫出資人,現在也有話要說,表示「我們不是短缺,我們等了一年多,我有錢就捐不出去」。

為了紀念因癌症過世的前妻和弟弟,郭台銘2007年捐贈150億元成立台大癌醫幫助癌症患者,卻爆出每個月燒6000萬元,目前出現80─100億元缺口,恐怕延誤7月4日開幕時間。

但郭台銘說一切都是誤會,痛批去年卡管延誤他捐款。郭台銘提到,「因為要經過台大校務會議,弄到後來沒有辦法了,後來等校長等校長,等等等,代理校長都代不下去,這中間延宕了一年」。

打造結合學術和臨床的國際級大醫院,台大校長管中閔也樂見其成,表示「我們現在正在試營運當中,未來還有許多的工作要做,讓台大成為全世界癌症研究的頂尖的學術基地」。

如今校務領導系統塵埃落定,確定捐出50億捐款也覺營運問題,但郭董話鋒一轉,批評行政效率不彰,「政府管太多了,可什麼都管不好,應該來鬆綁,我將會推鬆綁的政策」。

左批卡管案,右批蔡政府效率,郭董50億搞定台大癌醫爭議,接下來將好好面對國民黨總統初選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大癌醫中心營運陷窘境 郭台銘:保證捐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