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男童被罰站 屏東教育處長也被罰站

屏東一名年僅5歲的小男童,只是「在排隊時跳動」,就被學校女會計公開拖到柱子旁邊,罰站一個多小時,身上還有挫傷,議員不滿,事件在4月底發生,卻到現在還沒懲處,今天在議會,要求屏東縣教育處長在議事廳連續站38分鐘,要「政府官員將心比心,感同身受」。

更多新聞: 男童排隊跳動 疑遭幼兒園女會計罰站、狠捶

屏東縣議會,出現教育處長遭罰站。議員真的不是在開玩笑,要處長跟著她一起站,就這樣,議事廳內,包括縣長在內的局處首長都坐著,只有教育處長站著,相當突兀,就這樣,連續站了38分鐘。

議事廳內,上演官員罰站,為的就是這件事,四月底,非營利幼兒園內,5歲的男童蹦蹦跳跳,學校女會計,氣沖沖走過去,粗魯的拉著男童往旁邊走,被罰站了一個多小時,事後身上還有挫傷,議員不滿,事情過了一個多月,教育處直到這星期才告知,整起事件幼兒園「不太適當」;調查只訪談幼兒園,卻沒有訪談男童,讓她質疑公平性。

國民黨屏東縣議員許馨勻說:「我沒有叫他罰站我有非常認真,跟他們講說這個不是罰站,我是希望教育者可以將心比心,感受一下孩子在那邊站,其實他才站38分鐘,孩子他才五歲,五歲的肌耐力跟我們大人比,是差很多,孩子站了一個多小時,而且是孩子口述是只要他晃動就被打。」

屏東縣教育處長江國樑表示:「議員請我跟她一起陪站著,我覺得也很有意思因為體驗一下,孩子站的感覺人本情懷是一種素養,也就是說能夠將心比心。」

屏東縣教育處表示,目前都還在調查中,會秉持勿枉勿縱,只是,議會殿堂內,出現教育處長罰站的畫面,還是引發不少討論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曾依翔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