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名學生喝冷飲後上吐下瀉送醫 高雄市衛局採樣追查

高雄市小港區漢民國小,五年級有一班上午舉辦活動後,老師特別訂購了紅茶冰沙請學生們喝,沒想到才沒多久時間,就有12名同學出現上吐下瀉的情形,緊急被送往醫院治療,其中一人經快篩確定是流感,其餘都是腸胃炎,衛生局擔心是食物中毒也立刻到飲料店查察採樣,要釐清事發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46人疑食物中毒掛急診!宜蘭五星級酒店餐廳遭勒令停業

白色轎車緊急開到醫院急診室,幾名學生在師長引導下進入,過沒多久又有一輛黑色自小車抵達,一名女同學拿著嘔吐袋下車,與老師一起攙扶已經癱軟無力的同學,進入醫院治療。

陸陸續續有12位高雄市小港區的漢民國小的學生,都因為上吐下瀉被送到醫院,校方懷疑可能與老師訂購給學生喝的紅茶冰沙有關係。

高市漢民國小校長焦熙昌表示:「孩子們喝完飲料之後就發現有人有嘔吐現象,那個時候還沒有用營養午餐,那是不是飲料引起的,現在衛生局他們有抽樣回去。」

因為辦完活動,天氣又相當炎熱,老師請喝飲料,沒想到卻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的情況,衛生局街獲通報,也立刻到了飲料店進行採樣。是不是紅茶惹的禍?還有待檢驗報告出爐,不過12名學生在經過治療後已經先後出院休息。

這個五年級的班級原本開心舉辦活動,事後還有飲料喝,沒想到卻發生1個流感、11個腸胃炎送醫的情形,相關單位不敢大意,要盡快釐清事發原因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莊順發 高雄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