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6人疑食物中毒掛急診!宜蘭五星級酒店餐廳遭勒令停業

中租迪和公司日前前往宜蘭員工旅遊,60多位員工及眷屬入住礁溪老爺酒店,在飯店內的自助餐廳用餐後,有46人疑似食物中毒,而且不只是中租的員工,還有其他房客也有類似狀況,因此衛生局除了採樣化驗之外,已經要求業者暫停餐廳作業。

更多新聞: 挖冰.勺子彈簧刺進指甲 女童爆哭 消防隊員動用油壓剪 順利救援

天氣晴朗,知名的礁溪老爺酒店人來人往,沒想到上週竟然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,中租迪和公司舉辦員工旅遊,大家攜家帶眷一共60多人來到了礁溪老爺酒店,8月1日入住的當晚,大家到餐廳享用buffet多達50道的餐點,不料睡前有人出現發燒、上吐下瀉等徵狀,趕緊掛急診就醫。

隔天8月2日用完早餐後退房,也陸續通報疑似食物中毒的狀況,總計多達46人,而且涵蓋範圍不只是中租員工,還有其他旅客。

礁溪老爺酒店行銷公關經理胡雅婷表示,「現在就是還不曉得,到底原因是什麼,因為我們也主動做了一些,食材的送檢到宜蘭衛生局去,我們當天送驗的食材原料包含有蝦子跟透抽,成品的部分有活力蝦、透抽跟鮭魚生魚片,總共有這5項,可能因為暑假溫度高,所以擔心生食的部分可能比較有問題。」

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表示,「當然是不是食品中毒,我們還需要實驗室的認證,所以我們沒辦法確定,但為了安全起見,我們要求那家飯店那家餐廳暫停作業。」

目前衛生局採檢相關食材還有飲用水,要檢查生菌數和大腸桿菌含量,預計要1、2週時間才能確定是否業者的食材出狀況,在此之前礁溪老爺的自助餐廳都要暫停營運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餐廳新花招 繳月費讓你天天吃到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