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決賽/暴龍隊史首冠到手!終場114:110退勇士
圖取自Raptors Twitter

NBA決賽第六場今(14)日登場,退無可退的勇士在主場迎戰多倫多暴龍,暴龍上半場取得60比57領先勇士,暴龍下半場再靠著團隊作戰,其中勞瑞(Kyle Lowry)、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、范佛利特(Fred VanVleet)、雷納德(Kawhi Leonard)此役得分都突破20分大關,加上勇士主將湯普森(Klay Thompson)第三節因傷退場,勇士無力回天,暴龍終場114比110擊敗勇士,成軍24年來,隊史首冠到手,並且終結勇士完成三連霸之路,另外林書豪雖然上場時間不多,但也獲得一枚冠軍戒指。


更多新聞: 多倫多暴龍冠軍遊行驚傳槍響 4受傷2嫌犯被捕

第四節

第四節雙方比分互咬,比賽最後關鍵時刻,暴龍靠著范維利特在三分外線出手追平,伊古達拉投進中距離,而M.加索2罰全進,范維利特又投進三分球。暴龍再度超前。伊巴卡在籃下放進2分,羅利又投進2分,暴龍領先到7分。 勇士D.格林投進三分,西亞卡姆在籃下造成犯規,2罰中1。卡森斯在籃下造成對手犯規,2罰中1。之後他籃下打進2分,雙方只剩1分差。 讀秒階段,西亞卡姆拋投得2分後,暴龍領先到3分,柯瑞切入造成犯規,2罰全進,剩下1分差。不過最後球權落在暴龍手中,靠著罰球拉開比數,最後以114:110獲勝,奪得隊史首冠。

第三節

下半場開始,范維利特投進三分球、K.湯普森也連拿5分包含一顆三分,柯瑞也投三分,勇士一度追平。不過雷納德砍進三分,范維利特兩罰全進,接著雷納德又完成三分打,助隊一度領先6分。 伊古達拉、K.湯普森連續投進三分後,勇士追平。伊古達拉又拿2分,助勇士超前,柯瑞中距離得手。勇士一度有3分差。 不過,勇士K.湯普森在一次灌籃時,被對手犯規毀掉,傷到左腳,所以他完成2罰後,進到休息室接受治療。 伊古達拉投進三分後,勇士一度有5分領先,羅利先靠罰球拿1分後,再趁快攻拿2分。暴龍追到2分差。三節打完,勇士以88:86領先。

圖取自Raptors Twitter

第二節

雙方第二節你來我往,卡森斯強打籃下拿2分,西亞卡姆、范維利特投進三分,助暴龍領先5分。勇士靠魯尼、柯瑞連續得分,追到1分差,伊古達拉空中接力灌籃,助勇士以44:43逆轉。 暫停過後,伊古達拉再次灌籃得分,雷納德、西亞卡姆連續得分,超前比數。K.湯普森在三分線出手造成犯規,3罰全進,勇士再次要回領先。而暴龍靠伊巴卡拋投追平,此時兩隊互有攻勢,暴龍靠羅利、雷納德連續得分,而K.湯普森再次在三分外線造成對手犯規,3罰全進。而羅利上籃得分,個人得分來到21分。半場打完,暴龍以60:57領先。

第一節

羅利一開賽飆進3顆三分球,連拿11分,而勇士靠魯尼、伊古達拉各連得4分,目前暴龍以17:12領先。 不過K.湯普森連投2顆三分在內,連拿8分,追到2分差。但暴龍後衛范維利特(Fred VanVleet)投進三分,又拉開分差。不過柯瑞傳給籃下的卡森斯(DeMarcus Cousins)拿到2分後,之後他在完成三分打,幫助勇士追到1分差。D.格林得到2分後,助勇士超前比數。

羅利這時投進三分,柯瑞也回敬三分。暴龍的伊巴卡(Serge Ibaka)、雷納德投進中距離,助暴龍要回領先。柯瑞切入要到犯規,2罰全進。第一節打完,暴龍以33:32領先。

圖取自Warriors Twitter

兩隊先發陣容

【勇士先發五人】
柯瑞(Stephen Curry)
D.格林(Draymond Green)
湯普森(Klay Thompson)
魯尼(Kevon Looney)
伊古達拉(Andre Iguodala)

【暴龍先發五人】
羅利(Kyle Lowry)
格林(Danny Green)
雷納德(Kawhi Leonard)
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
M.加索(Marc Gasol)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/暴龍終結勇士霸業 雷納德獲頒冠軍賽MV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