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一航節目「笑果好」 藝能界大哥憶起淚中帶笑

藝人賀一航早年活躍於秀場,渾身充滿「笑果」,有「一代笑匠」的美名,不只逗笑觀眾,甚至連主持人張菲都說招架不住。今天告別式,胡瓜等眾多演藝圈好友都來送行。余天還回憶賀一航為了借錢,甚至喊他「乾爹」,讓他好氣又好笑,只好整個皮包給他。

更多新聞: 曾治豪找白冰冰合作新歌 阿嬤現身記者會祝福

不管是對上余天,還是演藝圈老大哥張菲,「一代笑匠」賀一航出招,連張菲都難以招架。

追思會上,余天與張菲即使難過到眼睛紅腫,聊起賀一航卻淚中帶笑。余天說:「我最難忘的時候,就是他經常叫我乾爹,就是身上缺錢,每一次他叫我乾爹、乾爹,就知道他要錢,就把皮夾說你都拿走吧,剩1千元給我就好了。」

而張菲說:「他在士官學校的時候,因為想跟著我出來玩,會用各種理由,一下子用什麼爸爸死了,一下子媽媽過世了,一天到晚請假,有一次他已經講不出理由來了,就想辦法去割包皮。」

對好友大腸癌病逝,兩人充滿惋惜,外界也好奇,賀一航為何寧可吃草藥,開刀後卻堅持不做化療?向娃說:「因為徐風大哥作化療,人都變得很瘦,高凌風作化療也都變形,他也怕他作化療之後,萬一我也變形,我怎麼工作?他就覺得他不想化療。」

為了養妻小,又有房貸壓力,賀一航不敢中斷演出,才會想靠意志力克服,終究無法控制癌細胞擴散。

對此黃西田說:「跟賀一航在台上是我最快樂的時候,好多好朋友都這樣走了,所以那種感覺感受,最近我都睡得不好。」

而胡瓜說:「聯絡是因為我跟他兒子在《台灣那麼旺》,我的兒子在跟他一起拍王小棣的戲,他跟我兒子相處,我跟他兒子相處,那陣子我們常常在聯繫。」

賀一航在演藝圈擁有好人緣,包含胡瓜、余天一家人、洪榮宏、鄭進一等多好友,都來送行,「一代笑匠」人生正式謝幕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胡瓜為賀一航上香 楊烈強調罹癌勿信偏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