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文嘉爆賴清德認為蔡會贏 扁:應檢討民調母體

民進黨總統初選後,秘書長羅文嘉爆料,早在3月下旬,賴清德就認為蔡總統會贏得初選,但他還是堅持參選,才能讓黨更有危機意識、更團結。不過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認為,這等於再捅賴清德一刀,很不應該,還說羅文嘉現在要做的,應該是先檢討初選民調母體是否有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選舉輿情戰 陳水扁質疑政府意圖控制媒體

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束,秘書長羅文嘉在節目上爆料,3月下旬,賴清德就曾表示,認為蔡總統會贏,陳水扁認為不該在黨內療傷止痛時,再補賴清德一刀。

對此阿扁說:「政治不可以整碗捧走,如果這樣不就講,賴清德在這2、3個月,他說講的一切講他會贏通通講謊話,依照賴清德個人的人格特質,你說他在選假的我不相信。」

陳水扁質疑羅文嘉模糊焦點,尤其黨內民調對去年九合一選舉的預測,和實際開票結果就差很大,當務之急應該要檢討母體是否有問題,連帶影響了這次初選結果。陳水扁還提醒蔡英文,1996年以來的大選都脫離不了大選魔咒。

阿扁說:「根據政治統計學,去年輸掉地方選舉,剩6縣市的民主進步黨,要來贏2020年的總統選舉難上加難,現在不是喊口號講團結,要有具體的行動來做好整合。」

陳水扁呼籲黨內拿出行動,團結不是喊喊而已,不過對初選程序的不滿,他也忍不住再提醒一次。

阿扁說:「初選停止改成徵召現任的優先,這不是不能做,但是第一時間就要這樣做,也比後來一改再改,沒有比較壞更加單純,政治不外乎人性你不能說,因為對這個人有意見,甚至認為他是不正派貪汙,一定要切割,所以阿扁人在鬼地方,我們蔡英文總統第一次當主席就做4年,去看過我一次不是去關心我,是要叫我呼籲,本來在高雄要辦的本土派(大會),看能不能趕到台北支援。」

阿扁語重心長,直言蔡英文不重情重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港反送中行動延燒 陳水扁:一國兩制早已破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