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舉輿情戰 陳水扁質疑政府意圖控制媒體

民主政權必然得接受媒體第四權監督,讓人民檢視,這些得來不易的自由,都是經過長時間的官民角力。前總統陳水扁回憶當年辦報的過程,更把前美國總統傑佛遜的觀點,政府不該干涉媒體當成政治信仰。不過近期一些風聲,傳言府院試圖牽制媒體,讓陳水扁有些話不吐不快。

更多新聞: 監委無視收押遭揶揄 陳水扁批:監察院應廢除

民主政治和媒體自由相輔相成,前總統陳水扁回憶戒嚴時期,和政府你追我跑的辦報歷程。

陳水扁提到,「阿扁在擔任黨外雜誌,一方面是和鄭南榕革命烈士,一起來辦自由時代系列的週刊,一年的出版量51期,都被警總查禁,但是我們並沒有因為這樣而退縮,就來投降,我們繼續的,也是要說我們應該講的話,批評時政監督政府」。

有第四權監督,政權運作才能正常化,陳水扁把前美國總統傑佛遜名言,政府不要干涉媒體,當作政治信仰。不過時過境遷,外傳政府用利誘取代威壓,透過標案牽制媒體,讓陳水扁難以置信。

陳水扁透露,「聽到最近這樣的講法,總統府也好、行政院也好,說有什麼專人高層來負責控制媒體,利用他們要拿政府的標案,所以和他們的高層常董等等來交涉,我們政府要求媒體政論性的節目,要進一步的調整來賓6人,國民黨1人、中性1人、其他4人,都是要支持蔡總統、蔡政府的」。

大選前風聲四起,陳水扁提出質疑,希望檯面上政治人物,別讓民主倒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投修法爭議 陳水扁嘆綠營「讓民主走回頭路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