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忠信爆「蔡英文若特赦就幫勸退賴清德」 陳水扁駁斥不可能

節目主持人胡忠信在節目上爆料,民進黨總統初選期間,前總統陳水扁告訴蔡總統,如果答應特赦自己,就幫忙勸退賴清德。陳水扁鄭重否認,他說陳菊等人都無法勸退賴清德,他跟賴清德一年多沒見了,更很少連絡,這個爆料太離譜。

更多新聞: 游盈隆退民進黨 陳水扁:不會是最後一個

節目主持人胡忠信,爆料前總統陳水扁在蔡賴之爭時,傳話給蔡總統,如果答應特赦自己,就勸退賴清德,但遭到蔡總統拒絕。

對此陳水扁駁斥,「阿扁根本不曾做過這樣的事情,也不可能做這個事情,阿扁也沒有那個能力,我憑什麼要叫人家不選,我也知道蔡總統不可能特赦我,什麼條件也沒有用,何況說我答應要叫賴清德院長,不要跟她初選,這個太離譜了,亂扭曲抹黑的事情」。

陳水扁嚴詞否認,也說和賴清德熟識的陳菊、蘇貞昌和柯建銘等人,都無法勸退賴清德,他和賴清德已經超過一年半沒見面,怎麼可能勸退。尤其以他的觀察,賴清德行事謹慎,一旦下決定,就不輕易動搖。

陳水扁表示,「就像當時他對李全教,用那樣的手段參選議員、當選議長,他看不起他,他也不能接受,他擔任台南市市議會的議長,做一個市長,說不進議會就不進議會,所以這就是賴清德院長的人格,他的特質不是什麼人可以影響的」。

面對指控,陳水扁透過影片澄清,要把事實講明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自爆「修車廠長大的」開車喜歡音樂開最大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