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北市府處理社子島開發!居民包圍柯文哲座車15分鐘

台北市府力推社子島開發,卻引發當地居民抗爭。自救會指控市府不顧過半民意反對硬幹,15日趁市長柯文哲參加台北海洋科大畢業典禮包圍座車,讓他受困快15分鐘。今天,柯文哲在大安高工頒獎致詞時,主動再談社子島開發案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擬2022年區段徵收社子島 引兩派居民互嗆

柯文哲說,「坦白講,社子島是很難解決的問題,為什麼,因為他漸漸超過48年,當年的小違建等到累積成48年,當年的小問題48年都不處理,累積到最後,坦白講誰去做都有問題,相當困難,所以常常很多問題沒辦法解決,他小問題的時候你不解決,等到他小問題擺久了、多了,就變成大問題,甚至根本是很難解決的問題,社子島就是一個例子。」

他不諱言,社子島很難處理。

2016年,市府透過i-Voting決定「生態社子島」的開發模式,但一路走來波折不斷。自救會認為損害居住權與財產權,喊出退回區段徵收、解除禁建、就地改建等訴求,昨天在校門口拉起布條舉牌抗議,不滿柯文哲沒下車,居民還去拉車門跟隨扈發生衝突。

社子島儼然繼大巨蛋之外,成為柯文哲另一個燙手山芋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社子島開發案上百居民抗議 痛罵柯文哲「騙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