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稱防疫經費遭卡關 蔡總統駁斥:從未卡韓

韓國瑜昨天(15日)雲林造勢表示,拒絕一國兩制,引發熱議,總統蔡英文表示「韓國瑜過去一段時間的言行,讓人民有疑慮、不安,也是韓國瑜必須接受人民檢驗的地方」。而韓國瑜不但發文炮打中央,也說登革熱補助款5千多萬遭中央卡住,蔡總統也澄清「絕對沒有卡韓,希望韓市長多花時間在市政上」,雙方隔空交戰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屏東造勢喊卡 網友:「好險沒來」

總統蔡英文,接連參拜台北市四座宮廟,但一被媒體問到,韓國瑜前一天雲林造勢,喊出了「拒絕一國兩制」,蔡總統表達了質疑!

蔡總統認為,「一國兩制這件事情,是不可行的,這個是已經是長久以來我們的認知,至於韓市長在過去,有一段時間的言行,讓人民是有一些疑慮,所以他也必須要接受人民,對他這這一方面的檢驗。」

外界解讀,韓國瑜這時候做出反一國兩制的態度,難道是要挽回下降的支持度嗎?

深夜時刻,韓國瑜臉書又發文,砲打中央,批評行政院「看扁高雄市民都是不懂行政倫理的草包」,他也親上火線,質疑申請的登革熱防疫補助款5千多萬,遭到中央卡關。

韓國瑜表示,「根據行政倫理,我們一定要跟長官報告完畢之後,我身為市長我親自跟行政院會,公文已經在6月14日就寄出了,那我覺得太多的口水戰,對高雄防治登革熱並沒有正面的幫助,所以我再次誠懇的呼籲,中央趕快核發,我們高雄市申請的補助款。」

蔡總統駁斥,「對高雄人民的福祉,我們都是傾全力來協助,也希望就是說韓市長,能夠把多一點的時間跟精力,放在市政上面,絕對沒有所謂的卡關,或者是其他問題。」

蔡總統澄清,絕對沒有卡韓問題,倒是韓市長,一邊拚市政,一邊打選戰,忙得兩頭燒,面對網路聲量下滑,空戰、陸戰,一再下猛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防疫總動員 居民轟韓國瑜無心市政就快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