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 PAY1%現金回饋 醫療不在回饋範圍

不少人選擇行動支付,著眼於方便和有高額現金回饋,台北市有位謝小姐,去年底申辦人生中第一張信用卡、中信LINEPAY卡,看準可享1%現金回饋,沒想到到醫院看診,刷了總計18萬元手術醫療費,手機也立刻顯示刷卡成功享有1%回饋,但後來才發現醫療並不在回饋範圍內,讓她好失望。

更多新聞: 現金回饋APP首創!RE紅包最高100%現金回饋

到便利商店繳費買東西,刷卡代替付現,賺取回饋金成為趨勢,但是有民眾到醫院治療總共18萬元的手術費,想說透過刷卡方式,賺取1800點回饋,事後才發現醫療根本不在回饋範圍。

金融專家認為,民眾辦卡前得先了解,信用卡一般消費的定義,像是;保險費、繳稅、規費和水電費,都不在回饋範圍。

而超商繳費,每種卡就有不同回饋,舉例來說中信LINEPAY在四大超商正巧沒有回饋,相較玉山Pi錢包,指定超商有4.5%P幣回饋,的確差很大。

民眾精打細算,但各家現金回饋比一比:

被網友稱為神卡,像是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,國內享有1.22%的回饋,兆豐e秒刷鈦金卡,網路刷卡2.5%回饋,成為網購族最愛,花旗現金回饋卡,是不少婆婆媽媽,消費的第一首選!

雖然刷卡賺回饋,可以省荷包,不過還是要提醒民眾,刷卡前先搞清楚回饋範圍,才不會賺不到回饋,大失所望!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文智醫師昔為青棒國手 成立運動醫療後援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