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、烏拉圭大斷電 4800萬人受影響

昨天很多國家歡度父親節,但南美洲卻發生大規模停電。阿根廷因為電力互聯系統故障,引發大斷電,更連累電力共享的烏拉圭全境停電,甚至波及到巴拉圭南部,總計有超過4800萬人一時無電可用,在當局全力搶修下,阿根廷仍有三分之一用戶持續不來電,阿根廷能源部長出面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洛杉磯機場停電4小時 40個航班延遲或取消

早上七點,阿根廷天剛亮,但除了天亮,幾乎什麼都不亮。

不只首都不來電,阿根廷除了最南邊的省分,16號通通沒電。交通號誌不亮、地鐵開不了、公車不能刷、商店關門,市民幾乎無法動彈,城市一片死寂。

沒電不是病,卻會要人命,在家靠儀器照護的病患擠爆各大醫院;阿根廷最大的煉油廠也動不了,16號的地方選舉,不是一度延後,就是靠選民自備手機打光才能投票。

父親節很難過,阿根廷能源部長洛佩特吉向民眾道歉,「首先我們要為早上七點開始的停電,造成民眾不便而道歉。」

阿根廷能源部長表示,最先是東北角兩個發電廠傳輸出包,沒想到電腦開始自動斷電、引發骨牌效應,不但自家大停電,還帶衰電力共享的烏拉圭全境跟著斷,甚至波及巴拉圭南部接壤郊區。

在當局搶修下,烏拉圭在中午全面恢復供電,巴拉圭則是緊急向其他電廠調度電力解圍,但阿根廷到下午五點,仍有三分之一的用戶不來電,究竟為何會發生大斷電?阿根廷總統推文強調,一定會嚴查嚴辦,不過阿根廷這幾年電費凍漲,電力系統無力更新,一直處於失修狀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沖繩那霸機場停電 登機系統癱瘓逾1小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