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要求和林鄭月娥對話 香港2千人包圍特首辦

香港第二波反送中大遊行週日結束後,還是有民眾聚集在香港政府總部一帶。到了週一(6月17日)下午,大約2千名示威民眾包圍特首辦公室,要求與林鄭月娥對話。不過林鄭月娥沒有現身。另外,香港民主鬥士黃之鋒今天服刑期滿出獄。他表示將加入示威群眾,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這次會撤修例嗎?林鄭月娥下午4時將出面說明

惡法不撤,人民不退。香港第二波反送中大遊行落幕後,民眾依舊徹夜守在香港立法會外。到了17日傍晚,示威群眾轉往包圍香港特首辦法室,佔據金鐘龍和道東西行線,一直到天黑後都沒離去。

CNN記者華森提到,「現在香港特首辦公室有一些人聚集,這和昨天人山人海的遊行人潮相比,人數明顯少了許多。」

原本外界得到的消息是,林鄭月娥17日下午會召開記者會。因此香港民主派的議會陣線發動民眾,轉向包圍特首辦公室,以便與林鄭會面、對話。但後來林鄭以太忙碌為由取消記者會,議會陣線決定改為要求林鄭在18日現身會面,並宣佈集會結束。但還是有示威民眾留守。

示威民眾提到,「我們一定要林鄭月娥下台,我想香港人已經不信任她了。」

香港民主鬥士黃之鋒因佔中期間,阻撓執法人員清場而被捕。去年(2018年)香港高等法院判他藐視法庭,服刑33天。黃之鋒17日刑滿出獄。下午來到立法會示威區。他向滿場支持者表示,香港年輕的一代絕不向北京退讓。

香港民主派人士黃之鋒說,「雨傘革命落幕前我們就說過,我們還會再回來,5年後我們終於再度現身街頭,大家也許在起訴和北京的鎮壓後,感到洩氣或氣餒,不過幸運的是,北京和林鄭轉變了一整代的年輕人,讓他們從普通百姓變成持不同意見者,這是北京得付出的代價。」

黃之鋒表示,他很遺憾自己在獄中,無法參加這幾場示威,也驚訝香港警方竟然拿著槍對付民眾,這是在北京才會發生的事。如今他出獄了,要加入示威者,繼續督促林鄭月娥撤回逃犯條例,並要她下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200萬港人上街要求撤回《逃犯條例》中國官媒暗批港民不理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