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碩近兩年營運陷低潮 今年現金股利配15元

今(18)日是華碩股東會,對於集團營運近兩年陷入低潮,董事長施崇棠感到抱歉,直言受國際情勢影響,美中貿易戰變為科技戰,市場氣氛詭譎難測,加上看準電競展業,蓬勃發展,華碩手機產線重整,鎖定電競、專家用戶,希望今年能再帶動一波高峰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股利排行出爐!郭台銘70億蟬聯冠軍

華碩股東會一開始,董事長施崇棠臉色凝重,直言美中貿易戰,變成科技戰,從營收表現來看,2018年華碩合併營收3542億元,年減8%,稅後淨利可歸屬母公司的淨利,則是42億,年減73%,EPS5.7元,通過每股現金配發股利15元,但品牌營業利益,也比前一年減少78%。

對此施崇棠表示,「電腦系統類的產品,我們還會更加速的去強化,整個產品的創新跟營運,把整個華碩的魂 根本再找回來。」

看準電競產業及用戶群,不斷成長,華碩的電腦系統產品及板卡,開放平台產品線,優於產業的成長率,ROG電競事業,也有雙位數成長,因此去年也提列60億,重整手機產線,鎖定電競用戶與專家用戶,快速縮小損失規模。

主打拍照功能的zenphone6,月初才剛上市,就受到民眾歡迎,只是沒想到,在印度準備銷售時,竟然發生華碩用的ZEN與ZENFONE商標,侵犯到印度一家公司商標,遭禁止使用。

雖然商標案正在訴訟階段,但不影響公司手機,在印度發表,先以ASUS6Z銷售,可望創下另一波新業績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