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股利排行出爐!郭台銘70億蟬聯冠軍

你能想像一口氣賺70億是什麼感覺嗎!根據今年台股配發的現金股利統計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,以70億元再度蟬聯『台股股利王』,對比日前郭董拼黨內初選時,號稱花了一億元的競選經費,這筆股利收入,可以讓郭台銘選70次。

更多新聞: 股王大立光召開股東會 配發68元現金股利

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拼黨內總統初選,北中南全台跑透透,據了解光是初選的選舉經費,郭董就砸了近1億元,但這數字,在郭董口袋中可說是九牛一毛。

分析師李永年表示:「今年雖然拿到將近70億元,那據我們所了解,去年(股利)應該比今年,大概稍微多一點,大概稍微多了2~3億左右,面板這一塊,就是群創他們可能,(股利)有比較稍微少一點。」

2019年台股現金股利大戶名單出爐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,以70億元的驚人數字,蟬聯冠居寶座,包括鴻海持股的現金股利就有53.5億,加上信託財產專戶也有16億進帳,和群創的1200萬,讓郭董穩坐首富地位,這金額對一般百姓來說,根本是天文數字。

光是股利就領70億,讓人聽了超羨慕,而排行榜第二名則是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,以15億元,首次進榜就奪下第二名,第三名則是廣達董事長林百里,也有14.76億進帳,第四、第五名分別是台塑大家長王文淵,和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,股利也都超過11億,今年1725家上市櫃公司,一共就發出1.43兆現金股利,讓大股東們荷包賺飽飽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碩近兩年營運陷低潮 今年現金股利配15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