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屋震垮!四川6.0強震 至少釀11死123傷

中國四川省宜賓市,昨天(18日)深夜發生規模6.0地震,由於震源深度只有16公里,屬於極淺層地震,威力強大,不少房屋垮塌,根據官方數據,造成至少11人死亡、123人受傷,當局已出動人員搜救、宣稱應該無人受困。這是四川今年以來發生的最強地震,也是首個規模達6的地震,到今天早上7點半為止,餘震已經超過60次,由於多處道路中斷,增加救援難度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山形近海6.7強震 發布海嘯警報傳1人傷

救難人員摸黑搜救,希望能在層層瓦礫中找到生還者,中國四川省17日晚間10點55分,發生規模6.0地震,震央位在宜賓市長寧縣附近,地牛大翻身,多間房屋應聲倒塌。

中國央視記者說,「有幾棟舊樓倒塌,據群眾介紹有4人被埋,官兵發現有生命跡象,據四川武警提供的消息,目前被困的4人已全被救出。」

主震後不到1小時就發生四次餘震,都在長寧縣,包括成都、內江和重慶等多地,都能感到明顯搖晃,極淺層地震威力驚人,不但造成梅硐鎮有一間賓館倒塌,雙河鎮也有房屋垮塌,不少農舍出現裂縫,許多道路也因落石坍方而受阻,還造成至少3.8萬戶斷電。

兩小時內超過10起餘震,最大規模達5.1,地表震不停,民眾從睡夢中驚醒更嚇得不敢待在家裡,不是在車上過夜,就是到附近學校避難。

中國央視記者提到,「民眾安置點是在雙河中學的操場,就在剛剛我們要連線的前三分鐘,我們經歷了一場很大的餘震,我身後的房屋部份經過這場餘震倒塌的。」

當地學校已搭建起簡易帳棚,許多物資陸續送進災區。這次宜賓長寧地震,是四川今年發生的最大地震,也是首個規模達到6.0的強震。不過專家指出,這次地震處於相對穩定的華南板塊,不太可能發生更大餘震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四川規模6.0今年最大震!釀13死上百傷、緊急安置4500多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