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山形近海6.7強震  發布海嘯警報傳1人傷

日本山形縣近海,當地時間今天(19日)深夜10點22分,也就是台灣時間9點22分,發生規模6.8的強震,目前下修為規模6.7,深度從10公里修正為14公里,還是屬於極淺層地震,當局已經發佈海嘯警報。目前已經傳出有一人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山形6.7強震逾20傷 土壤液化釀零星災情

這起地震的震央是在山形縣的近海,由於規模達6.7,深度又只有14公里,非常非常的淺,震央附近的幾個縣,都能感受到強烈的搖晃,這也是自2007年新潟中越地震以來,再度發生規模這麼大的強震。

其中新潟縣的村上市震度達到6強,當地的電話通訊中斷,玻璃窗被震碎,一名老人摔倒腿部受傷。山形縣的鶴岡,震度為6弱,在強烈的搖晃下,有餐廳的碗盤和酒瓶被摔碎一地,便利商店的陳列商品也掉落地上。

山形縣約5千多戶斷電,新潟縣有3千多戶斷電,有人因此受困電梯。當局同時針對山形縣、新潟縣和石川縣,三個縣發佈海嘯警報,高度預料約為1公尺,其中新潟縣上中下越的粟島,在當地時間11點05分已經觀測到第一波微弱的海嘯,大約幾公分高。

新潟港觀測到10公分的海嘯,山形縣的酒田港、佐渡的鷲崎,還有輪島,都觀測到微弱的海嘯。由於海嘯可能一波一波來,一波比一波高,當局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,儘早疏散,避免到海邊或河邊,以策安全。

另外,福島的核電廠,目前沒有異常狀況發生,新潟的核電廠停止運轉,不受影響,志賀以及女川核電廠都沒有異常,JR東日本宣佈連接東京和新潟,以及連接東京和青森的新幹線暫時停駛。山形、秋田和北陸的新幹線也一度傳出停駛。首相安倍已經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救援,並提供準確的避難資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房屋震垮!四川6.0強震 至少釀11死123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