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反送中 抗議團體要求和林鄭月娥會面

香港民眾持續抗爭反送中,立法會和行政會議今天都休會,抗議團體要求今天和特首林鄭月娥會面,特首辦公室則表示會召開記者會,時間尚未宣布。警方昨晚召開記者會,澄清先前說12日抗議是暴動,只是指部分民眾有暴力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批林鄭月娥不回應5大訴求 民陣:還會有更多動作

民憤難平息,港府求解套,特首林鄭17號晚召集官員商討對策,直到深夜11點才結束,但林鄭承諾要誠懇與人民溝通,卻尚未看到實際行動,抗議團體要求林鄭出來直接面對人民,特首辦公室僅表示會招開記者會。

為了避免爭端再起,立法會18日繼續休會,12日發布的黃色警示也沒有解除,行政會議18日同樣休會。當局還忙滅火,醫管局否認警方可查看病人資料,也沒有將病人個資交給警方,警務處17號晚間召開記者會,澄清「暴動說」。

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:「我在先前記者會上用了暴動一詞,引發許多討論,我要澄清那天說的話我指的是,部分抗議者的行為可能是暴力衝突。」

只是有暴力衝突,不是整場抗議是暴動,警方解釋又引發批評,被轟是在分化民眾,英國首相梅伊17日,和到訪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會面時,也強調北京須尊重中英聯合聲明,保障港人的權利和自由,中國外交部則是拿出老套回應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:「有很多事實已經表明,有關外國政府甚至一些政客,從香港特區政府今年2月,決定修例開始,就一直發表煽動性言論。」

港媒報導指特首17日和中小學校長會面時,表示暫緩等同撤回,不會再提修法,路透報導也指港府的決定,經過北京同意,暫緩實際就是撤回。但港府始終沒鬆口說明白,撤回兩字恐怕有如千斤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林鄭月娥再度道歉!未提下台負責及撤回修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