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獲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 巴克禮公園生態池佈滿水芙蓉

曾經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的巴克禮紀念公園,以生態公園著稱,不過最近卻被發現,生態池佈滿外來種水芙蓉。恐怕會導致水域中,需要較高耗氧的水生動物,缺氧窒息,工務單位趕緊動員清除。

更多新聞: 小琉球看海龜生態 端午連假湧進上萬人

工務局一個工班的工人,全泡進生態池裡,頂著大太陽拚命打撈,無奈看看整個池面,還是全飄滿了水芙蓉。

巴克禮公園二期工程的生態池,被民眾發現上頭佈滿了水芙蓉,工程單位發現趕緊拚命清,源頭可能來自進水孔,即使工人們拚命的清理,恐怕敵不過它生長的速度。

上個星期梅雨帶來豐沛水量,沒想到外來種的水生植物水芙蓉,也跟著全飄進巴克禮公園的生態池裡,滿滿的水芙蓉已經看不見其他植物,過去綠樹倒映水面的美景完全消失。

水池遭受大量外來種水生植物覆蓋,水域中的水體很可能長時間缺少溶氧,會導致水生動物缺氧窒息,水池也將欠缺生物多樣性。

南市府工務局第一大隊長林志穎說:「跟外面的水路是有聯通的,是一池活水,所以外面有一些水芙蓉,也會漂進來這樣子,不過我們也是會盡力去把水芙蓉做清理。」

台南市的巴克禮公園曾經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,市府還盛大的舉行過慶祝典禮,沒想到梅雨一下子就幫生態池帶來生態危機,公部門強調會加緊派工清理打撈,進一步清查上游進水區域的水質狀況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人超愛榴槤 泰國、馬來西亞瘋種植成生態隱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