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場好好玩!設情境體驗區 銷售增兩成

為了帶動銷售,越來越多業者選擇在賣場設置體驗區吸引客源,像全國電子除了有沙發區還有小米專區,可以跟藍芽音箱對話,而DIY品牌特力屋也針對不同主題,推動情境體驗區,業績都有兩成以上的成長。

更多新聞: 颱風逼近!賣場急備3倍貨量 婆婆媽媽搶攻葉菜類

放眼望去,木頭地板搭配系統家具,簡單舒適加上剛剛好的點綴,滿滿幸福感。L型加中島,彷彿走進真正廚房,喜歡可以整套買回家,DIY居家材料品牌針對不同主題,推動情境體驗區,消費者一目了然,看得到摸得到。

色溫K數越高越接近白光,全台首創體驗箱,消費者自行感受燈光做布置,還有高齡化社會,老年人需要安全衛浴,設置扶手,實際樣品,可以親自體驗搬回家跨入浴缸,究竟有沒有難度。

配合居家主題,業者打造廚房、衛浴、客廳和書房四大情境,主打先玩再買,消費者看見裝修後是什麼狀況,進而提高購買意願。品牌公關柳敦浩也表示,「這間店它的裝修業績成長大約三到四成左右,整間店業績成長也成長兩成以上。」

體驗區接受度高,就連家電業也如法炮製,模擬住家情境,8坪大空間,設置成體驗區,客人駐足時間比一般多出兩倍,順便勾起購買慾,10個裡面有5個會埋單。和科技品牌合作,成為全台唯一有體驗據點,電子鍋、攝影機等15種商品,藍芽音箱也是一大亮點。

過去家電生活用品只能用「看」的,現在體驗經濟發燒,業者主打實體經驗,刺激消費者五覺感官,除了增加知名度,也同步提昇銷售率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虎頭山創新園區開幕 蔡英文體驗自駕車模擬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