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克爾疑高溫脫水狂抖動 健康狀況引疑慮

德國總理梅克爾昨天在柏林,以軍禮迎接烏克蘭新科總統、澤倫斯基到訪,不料奏國歌時,疑似因為高溫脫水,整個人居然不受控制、狂抖個不停,健康狀況也引發疑慮。

更多新聞: 健康亮紅燈?赴G20峰會前梅克爾又狂抖

為了迎接烏克蘭新科總統澤倫斯基到訪,德國總理梅克爾18日在總理府,以紅地毯和軍禮盛大歡迎,不過奏國歌時,全場焦點都落在梅克爾身上。

只見梅克爾越抖越厲害,雙手握了又放,放了又握,似乎努力想要控制住,身體卻越發不聽使喚。長達1分半的演奏,梅克爾就這麼狂抖個不停,讓人看得膽戰心驚。

還好國歌奏畢,梅克爾似乎好了一些,與澤倫斯基走上紅毯時還有說有笑,神情自若。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健康狀況,梅克爾表示,她只是因為水沒喝夠,強調身體並無大礙。

梅克爾表示:「我後來喝了至少3杯水,我顯然很需要(喝水)我現在好多了。」澤倫斯基也說:「當時我就站在她身旁,相信我(有我在)她絕對安全。」

這不是政治人物第一次在鏡頭前出狀況。2016年,時任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希拉蕊,也曾被媒體捕捉到雙腳癱軟,差點在車門前跪下的影片。競選團隊事後表示,希拉蕊是因為感染肺炎、身體不適。

而1992年,時任美國總統的老布希訪問日本時,在國宴上昏倒的這一幕,更是轟動國際。多年後,老布希還不忘以此自嘲說:「最噁心的就是我的拉斯維加斯老友,羅格許幫我做口對口人工呼吸。」

據德國媒體報導,梅克爾多年前出訪墨西哥時,也曾在大熱天出現全身顫抖的情況,當時說是因為高溫脫水,這回透過鏡頭,全球大放送,再度讓外界對她的健康狀況,產生疑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民黨改選黨魁 梅克爾欽點接班人勝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