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亮紅燈?赴G20峰會前梅克爾又狂抖

德國總理梅克爾上週二在接待來訪的烏克蘭總統時,在典禮上身體突然瘋狂顫抖,嚇壞眾人;而今天又再次發生了。梅克爾的發言人後來簡短回應,說總理沒事,並且會按計畫飛往大阪參加G20峰會,不過短時間內連抖兩次,仍讓人擔心她的健康是不是亮起紅燈。

更多新聞: 一個月內抖3次 德國總理梅克爾健康亮紅燈?

德國總理梅克爾27日出席前司法部長巴萊的歡送儀式,全身再次無法控制地顫抖,已經是兩週以來第二次發生。

典禮上,德國總統史坦麥爾正在致詞,只見一旁的梅克爾突然抖了起來,雙手時而互握、時而交叉,嘴唇緊閉,似乎努力在克制。隨扈遞上水,不過她搖搖頭、表示不需要。

後來當梅克爾和巴萊握手、以及最後大合照時,似乎就恢復正常,表情輕鬆、有說有笑。僅僅1個多禮拜前的18日,梅克爾在總理府盛大歡迎烏克蘭新科總統澤倫斯基到訪,不料當演奏國歌時,梅克爾也和這次一樣、突然瘋狂顫抖。她事後接受訪問,解釋只是天氣太熱身體缺水。

現在同樣的狀況再次發生,儘管發言人後來回應說總理沒事,仍讓人不禁懷疑,梅克爾的身體健康是不是真的出了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G20峰會明日登場 川普今日傍晚抵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