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蔡英文「花很多資源競選」 郭台銘:我只用自己的錢

國民黨拚初選,2總統大選參選人郭台銘上午出席活動,對民進黨又火力全開,不只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變了,面對蔡總統說他財力雄厚,花費很多資源在宣傳上,郭台銘酸度爆表,回說「每一分都是賺來的,個人繳稅、公司繳稅,也沒有領18%」、「不欠建商人情、只欠中華民國2300萬的人情」,來諷刺蔡英文濫用國家公器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初選大廝殺!郭台銘最新民調勝韓國瑜

郭台銘:「那我最近在講,我一天工作16個小時,就很多年輕人,他不想投我。」

參觀孫運璿紀念館,郭台銘忍不住大吐苦水,說要效法孫運璿,苦幹實幹,被問到前幾天被他批評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時,又是一番評論。

郭台銘說:「我想如果蘇貞昌在(台北縣長)那個時候,真正是戮力從公,最近的蘇院長看來有一些改變,如果說他能夠稍稍改回來一點,我覺得他也是一個非常能幹的院長,當初如果他出來選(總統)的話,我這一票可能就會投給他。」

郭台銘話說得直接,不只批評蘇院長,就連蔡總統說郭台銘財力雄厚,花費很多資源在媒體、文宣,開玩笑說「我想國民黨的人也都有看到這點」,郭台銘聽不下去。

郭台銘表示「我來競選花我自己的錢,我跟選民溝通,她是不是也花自己的錢跟選民溝通,我記得她也領過18%,她比我有權,我是有錢,但我的錢有繳稅,繳稅以後,我是自己的錢,我不欠任何人人情,我欠中華民國、台灣,2300萬人的人情。」

郭台銘酸度爆表,不過力拚黨內初選,他卯足了勁;外傳他積極拉攏朱立倫、王金平陣營,合縱連橫,想組成「抗韓連線」,他板起臉來否認。郭台銘說:「韓國瑜是我的兄弟,為什麼我要抗他,你們是不是民進黨派來臥底的,我們兩個如果不能團結合作,那你想我們有贏的機會嗎?今天郭台銘也好,韓國瑜也好,朱立倫也好,王金平也好,必須組織一個抗英聯盟。」

朱立倫則回應「那我們如果要抗韓聯盟,那我們是不是要成立防『台』中心,我想最後還是太陽出來比較好。」黨內初選階段,都喊團結,但實際上卻是互相較勁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新民調出爐!蔡英文施政滿意度攀升 支持度第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