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一週請假三天 王世堅批:用市政資源鋪總統路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(20日)特地請假,南下彰化田尾走訪當地花卉產業,不過算一算,這一週扣掉週末,柯文哲就請假長達三天,挨批無心市政。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更秀出柯文哲四年來的請假紀錄,多達74天,有許多都是不公開的私人行程,他痛批柯文哲根本是用市政資源在替自己選總統鋪路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裁撤萬華4派出所 王世堅:只想標新立異

包的密不透風,親自下田採花,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彰化田尾,除了走訪花卉產地也和花農舉行座談會。

農民搶著排隊要和柯文哲拍照、簽名,人氣很旺,南下拚人氣,柯P這一週幾乎不在台北,18日先是請假到雲林參訪地方產業,20日隨即又前往彰化,21日則要到台東,23日再轉往花蓮,一週就請假三天,挨批根本無心市政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,「柯市長一直把首都市長的光環跟資源,用來打造他要參選總統的政治舞台,如此的公器私用,已經讓他的政治人格破產,他每天都在選柯市長早就無心市政。」

遭質疑用市府資源,提高個人聲量,再看看柯文哲的請假紀錄,更能發現,從上任後到今年3月,四年來他請假多達74天,去年6月以來更有21次都是私人行程,做了些什麼?外界都無法得知。

對此柯文哲解釋,「其實我出去大部分還是一些,不管是學習還是市政行程,我有跟他們講說,不要行程排這麼多,奇怪,我們這樣太操了。」

還沒宣布參選2020就動作頻頻,全台趴趴走,柯文哲更上層樓的企圖不言而喻,但身為首都市長,卻沒將市政擺第一,恐怕很難給台北市民一個交代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嚴文謙、蔡枘埏 台北─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想當多爾袞 王世堅轟「只想當皇帝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