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星花園上百鴿子聚集 餵鴿子柯文哲要開罰

不少人到榮星花園,卻發現到處都是鴿子,最多的時候甚至高達上百隻,導致道路、座椅全部都是鴿子的排泄物,甚至還飛到附近住戶的冷氣築巢,髒亂不堪,柯文哲也決定開罰,避免鴿子造成感染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一週請假三天 王世堅批:用市政資源鋪總統路

數十隻的鴿子成群結隊佔據榮星花園的人行道,就連腳踏車經過也老神在在,完全不怕,每一隻都低頭覓食,彷彿在等人餵食。

果然被里長拍下,有民眾定期來撒飼料,附近鴿子全都飛來吃,數量最多時高達上百多隻,整個廣場密密麻麻有夠嚇人,導致人行道、座位全都是鴿子糞便。

榮星花園對面的四棟大樓最慘,10多年來,鴿子在冷氣上築巢,排泄物、氣味傳進家裡,里長向市長反映,終於有人來巡邏,但各局處卻不同調。北市江寧里里長徐信洲表示,「環保局來跟我溝通以後,他們就積極用處理方式,停車裝監視器,再抓出餵食的時間,然後就開始站崗,一站就是大半天,大半天去抓這個人,可是我說真的公園處,在5月16日以前沒有碰到半次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:「缺少蛋白質的地方,公園不會有鴿子,大家抓去吃就好了,現在台灣經濟富裕到一種程度,現在鴿子已經變成公害,鴿子糞便隱球菌感染,對整個生態太過量對整個衛生都是問題。」

柯文哲要求公園處落實拍照、錄影,只要有人餵,就開罰1200~6000元,才能解決髒亂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經濟學人預測蔡英文連任 柯文哲:最大變數還沒出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