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學人預測蔡英文連任 柯文哲:最大變數還沒出現

總統蔡英文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後,英國經濟學人已經預測,她將驚險連任,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說,還有一個最大變數還沒出現,是否在暗指自己即將參選?他依舊不鬆口。至於有跨黨派議員要求想選總統應停辦雙城論壇,他則反酸質疑,聽說議員報名爆滿,怎會要求停辦?

更多新聞: 榮星花園上百鴿子聚集 餵鴿子柯文哲要開罰

立委黃國昌和網紅館長,6/23將在凱道舉辦反統媒遊行,傳出還將順勢組成「白色聯盟」,也讓外界聯想,是在替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2020助攻。對此柯文哲回應「我不曉得,我那天剛好,好像我們是要去台東花蓮,所以不在。」

避談是否合作,但近來四處趴趴走的柯P,也透過幕僚積極安排要赴中參加雙城論壇,卻引來跨黨派議員紛紛呼籲市府應該停辦。柯文哲表示「怎麼會府會連絡人來跟我說,那個議員報名爆滿了,要怎麼處理,奇怪。」

反酸議員「自相矛盾」柯文哲自己卻也被呼籲,應該對一國兩制的立場明確表態,他重提阿珠、阿花故事,強調應該有第三種選擇。

然而針對2020大選,有最新民調顯示,在藍綠白三角督的態勢下,柯文哲的支持度墊底,英國經濟學人更預測,總統蔡英文總統將驚險連任,但若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,柯文哲就不會投入選戰。

柯文哲指出,「預測是以當時資料,到這一刻這一秒,他們在研判,但是還有一個最大變數還沒出現啊,我看那個民調好像最高最低差不到3%,所以表示什麼?統計上無意義,柯文哲什麼都不做,就這樣晃晃晃,他還跟你們幾乎是一樣,這個你們就檢討,表示說做越多人民越討厭,我一向都是讓大家出乎意料之外。」

被認為能左右藍綠,柯文哲看來樂在其中,依舊不鬆口選不選2020,繼續賣關子吊足外界胃口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新民調出爐!蔡英文施政滿意度攀升 支持度第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