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賴清德將輔選立委 綠營組「蔡賴蘇」鐵三角?

民進黨布局2020選戰,傳出有黨內人士建議,與其「蔡賴配」,不如將賴清德列入不分區立委,擔任輔選領頭羊,形成「蔡英文選總統,賴清德輔選立委,蘇貞昌衝刺國政」選戰鐵三角。對此不少黨內立委樂觀其成,向來支持賴清德的林俊憲則說,賴清德一定願意為黨輔選,但會是什麼角色,等國民黨人選確定再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「郭王柯」鐵三角結盟?王金平證實「週一會柯談選情」

總統揮了揮手,沒多說,但傳出蔡陣營早已開始佈局2020,試圖團結黨內,甚至有人建議,與其蔡賴配,不如將賴清德列入不分區立委選邊緣名單,成為立委領頭羊,拉抬席次,形成「蔡英文選總統,賴清德輔選立委,蘇貞昌衝刺國政」,2020選戰鐵三角。

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:「一個專心選總統,一個專心輔選立委,如果用不分區角色來輔選立委,我想這也是一加一大於二的一個方式。」立委陳明文表示:「我是覺得這組合非常好,基本上現在蘇院長在行政院,也做得非常好。」立委林俊憲也說:「賴清德回到民進黨的輔選團隊,這是絕對的,至於他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,我覺得等未來情勢更明朗的時候,這是黨的事情,大家可以一起來討論。」

蔡賴蘇鐵三角,黨內立委樂觀看待。不過鐵三角傳聞,說明黨內已經開始思考,蔡賴配以外的可能,目前蔡總統副手人選,除了賴清德,還有現任副總統陳建仁、施政滿意度逐步升高的蘇貞昌,甚至有綠委點名,曾跟蔡總統搭檔參選的立法院長蘇嘉全。

蘇嘉全本人則說:「尊重總統的權責,基本上只要能夠為,總統選戰加分的每一個人,我們都覺得很好。」

立委許智傑表示:「蔡賴配是第一選擇,大蘇(貞昌)跟小蘇(嘉全)院長,或是鄭文燦市長,有很多優秀的人選。」

總歸一句,要推能幫黨加分的人。民進黨初選結束,不論是鐵三角還是蔡賴配,團結是唯一的方向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鍾能銘、劉品薇、宋弘麟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選副總統或列不分區?蔡英文:推最佳組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