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郭王柯」鐵三角結盟?王金平證實「週一會柯談選情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為黨主席那一天,王金平和郭台銘都致贈了花籃,讓人聯想三方結盟呼之欲出。今天王金平證實,周一已經和柯文哲碰面,聊了政局和選情。上午在立院的一場公聽會,還與北市府副市長鄧家基,以及高雄市市政顧問李鴻源同台。

更多新聞: 郭王柯結盟沒破局?王世堅諷柯文哲演政壇「寄生上流」

颱風來襲前,王金平開公聽會談治水,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列席主講台;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也前來分享地方經驗。引人關注的是,兩人分屬韓、柯陣營,這趟前來是否另有要務?

李鴻源說,「他們兩個都是老朋友,我相信他們會有智慧坐下來溝通,我沒扮演這樣的角色,我今天就是一個專家。」

鄧家基說,「昨天柯也在市政會議特別強調,市政團隊他現在還是第一要務,要把市政做好,其他的部份的話,團隊不必做太多設想。」

前一天王金平才送花祝創黨順利,隔日就和鄧家基同台,王柯陣營的關係真是盡在不言中。王金平還親口證實,這個星期一已經和柯文哲見面,兩人談政情也聊了選情。

王金平表示,「聊世事 世界上的事物,這個包括台灣,包括國際都有,難免聊到選舉,我們希望台灣都能夠真團結,就是所謂金團結。」

這聲金團結是向誰喊話?柯王會、柯郭會相繼登場後,王金平鬆口,只要一通電話郭王二會就能成局,使得三方結盟態勢越來越鮮明。

王金平說,「我沒有變過,我什麼時候告訴你說我不選了,我說上天自然會安排一條路讓我走。」

韓國瑜確定披藍袍出征後,黨內分岐沒停過,如今王郭柯互動越來越熱絡,等於宣告藍營整合難上加難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柯王選在宗教活動會面 背後疑有統戰勢力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