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先後會郭台銘、王金平將結盟?吳敦義火大怒嗆

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台灣民眾黨,王金平和郭台銘都送花致意,王金平今天還跟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同台,王金平還證實週一已經和柯文哲碰面,聊了政局和選情,外傳8月1日郭柯兩人早已會面,三方結盟態勢鮮明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似乎很火大,下午砲轟台灣民眾黨剽竊名稱,做法不厚道。

更多新聞: 洪秀柱親征台南艱困選區 談國民黨男人嘆:不說了

颱風來襲前,王金平開公聽會談治水,身旁坐的是前內政部長李鴻源;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也來分享地方經驗。不過兩人分屬韓、柯陣營,難免引發聯想?

前一天,王金平才送花祝柯文哲創黨順利,隔天就和鄧家基同台,王柯陣營的關係真是盡在不言中。因為王金平親口證實,這個星期一已經和柯文哲見面。

王金平表示,「聊世事世界上的事物,這個包括台灣、包括國際都有,有聊到選舉也難免,我們希望台灣都能夠真團結,就是所謂金團結就對了。」

柯文哲不只見了王金平,郭柯會也早在這個月1日就悄悄登場,兩人甚至協議,只要郭台銘民調贏韓國瑜5%,郭董就會點頭拚總統。

對此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提到,「現在並沒有接到董事長通知讓我們做一些什麼樣的準備,所以我覺得...還是以劇本形式居多。」

王郭柯三方結盟態勢,越來越鮮明,柯文哲甚至藉機見縫插針戳韓國瑜。柯文哲說,「韓國瑜也是奇怪,真的是得意忘形,總統要準備好,不要開玩笑。」

不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很不滿,指出「他一直在拉攏,我們也一直在拉攏啊,他居然違背道義,人家的後人都不贊成,他剽竊人家的台灣民眾黨,要選總統的人,基本的道德跟人格要尊重。」

韓國瑜確定挑戰大位後,柯文哲頻頻挖牆腳,黨主席吳敦義終於按耐不住隔空開火,但無法整合王郭兩人是事實,即使臉書刷存在感道委屈,黨主席的處境依舊難堪到不行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陣營嗆韓國瑜 劉宥彤:福委會主委想當CEO